树莓蓋澆飯

開始吧!

【鑫轩】非正常过敏 31

▪还有3/4章就完结啦

——

过了两个礼拜,丁程鑫要忙学校的活动,国庆前短暂的缺席一档节目录制,节目方的意思是想让组合里有谁上来顶两天。

没有等节目方和经济团队磨合好,丁程鑫自己拨了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对方显然也没有预想到这通电话,有些惊讶之意。

“轩,你二月底有空吗?”

宋亚轩在电话那头笑了,“丁儿?你是经纪人吗?卡我行程的事情怎么时候要你操心啦。”

然后,丁程鑫路过制作方的会议室,告知了他们宋亚轩来替班的消息。所有人,包括时代峰峻的经纪人都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我们还没敲定他的档期。”

“但宋亚轩会来,他答应我会来。”丁程鑫安定地确认。


宋亚轩坐在去往上海的航班上的时候,觉得这件事很好笑。

在紧张的行程之间挤出了两天去帮一个临时的忙,无论是丁程鑫直接给他打电话敲行程,还是自己跑到商务面前告知二月底有个新活,两个人像乱入游戏的玩家胡乱打破规则横冲直撞,却到最后误打误撞的打通关卡达成目的。

宋亚轩的商务陈志坐在他身边却笑不出来,充斥着“我本来应该在家葛优躺”的幽怨。

“你下次敲行程先通知我一声,万一有别的事呢!”

看着平时高冷的陈哥做出这样的表情,宋亚轩咯咯直乐,“知道啦,丁儿找我帮忙难道是常见的事情吗?”

“???”刘耀文在微信上敲宋亚轩,“你要来吗?你为什么不和我说?!”

“临时定的[酷][酷]”宋亚轩发出微信,飞机开始滑行,对话界面就停留在了刘耀文又发过来的三个问号。

江南水乡的夜晚氤氲着水汽,宋亚轩走进节目录制地的时候,丁程鑫正准备出门,坐着宋亚轩来的车,踏上和他完全相反的旅程。

丁程鑫看见宋亚轩进门,“雅轩来啦!”欣喜地迎上去,后来觉得过分亲熟似乎也有些不对劲,就停在了半路,任由刘耀文冲上去抱了个满怀。

丁程鑫笑着看宋亚轩依次和屋里的朋友们打招呼最后在他面前停住,

“我来了。”

“我知道,恩……我要走了。”

“......”

又是不知说什么的尴尬,张真源笑着,“丁儿下次回来就是大三学长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丁儿。”

宋亚轩听完才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补了一句,“学业顺利。”

丁程鑫笑着路过宋亚轩,“谢谢你。”

又低头凑到宋亚轩耳边,拍了拍肩膀说了一句,“谢谢你帮我忙。”

宋亚轩有时候被人问组合里最亲近和最不亲近的成员,这当然是没有眼色的问题,宋亚轩一般的回答都是“大家都一样”,但其实潜意识里最不亲近的,会跳出来丁程鑫的名字。

这当然不是没有什么缘由,但正是因为有亲近的理由,才让他们处在一个有目的的被动关系之中。

可是真正的亲近应该是自然流露出的情感,而不是有所图的表象,所以丁程鑫就被归为了对立面。

然而,这让宋亚轩风尘仆仆主动赶过来帮忙这整件事情变得更加好奇怪了,宋亚轩忍不住想。


第一季度热闹的杂志酒会,名单上躺着丁程鑫和宋亚轩的名字,他们分别代表自己出席,座位也因为身份不同错落分派在了不同的桌子--丁程鑫在演员席,而宋亚轩周围则是些青年歌手。

走过灯光紧密的红毯落座,丁程鑫隔着桌上的花束看见了坐在几桌外的宋亚轩,原本他安安静静的坐着,后来另外一个人来到,好像是之前和宋亚轩有综艺合作的范丞丞,他神色飞舞地和宋亚轩说着什么,然后他就被逗的笑个不停。

丁程鑫坐着的一桌,面孔熟悉却都没什么交集,一晚上也只是寒暄点头看台上歌舞升平。

宋亚轩和范丞丞是表演嘉宾,他们前段时间合作了一首单曲,在台上来来回回炒热场子的时候,丁程鑫下意识地有节奏跟唱完整首,一首结束笑着鼓掌的时候坐在旁边精致梳妆的姐姐附到他耳边说话,“没想到你们关系很好,他的歌你都会唱。”

丁程鑫笑着摆摆手,“是因为宋亚轩的歌都很棒。”

姐姐笑着坐直了身子,丁程鑫却又暗自懊悔刚刚的回答仿佛否认了自己和宋亚轩关系不错这个前提。

两个小时的杂志晚宴结束,流程中零星上了几道冷盘和甜点,也是,争奇斗艳才是主题的今晚,有谁会在乎面前的食物,但大家似乎都意兴阑珊,还在相互着走动寒暄交流。

丁程鑫觉得有些困了,想要挑个出口人流量大的时候一起退场才不免尴尬和失礼。

正盯着出口的丁程鑫就看见了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向他走过来的宋亚轩,直到宋亚轩在他面前站定,丁程鑫才确认全场这么多人,宋亚轩在找自己。

“我没带钥匙,你有家里钥匙吗?”宋亚轩说话一向有些大声,他一开口,前前后后投来三三两两的目光。

丁程鑫拉开宋亚轩身边的座位示意他坐下来,“我饿了,今晚我都没怎么吃东西。”

丁程鑫顺手拿勺子剜了一口自己面前的蛋糕送到对面嘴里,宋亚轩没什么反应时滞直接张嘴吃了。

这其实挺正常,他们组合分个食物很容易喂来喂去,但是前后收获的目光却都透着点惊讶。

“你今晚回去住?那你直接坐我车走吧。”

宋亚轩点点头,接过他手里的勺子自己剜蛋糕吃,白色的奶油粘在了嘴角,丁程鑫抽了餐巾帮他擦掉了唇边的奶油渍。

这些其实是短暂的巡演和练习中培养出的习惯,帮助整理妆发仪容,他们本不算最亲熟的,甚至可以称得上尴尬,却在这个冷漠横流的会场,他们的交集显得格外真挚,像在一群独立的孤岛中有桥梁和植被相连的两座岛屿。

华丽的人群终于散场,宋亚轩吃完几口切块和丁程鑫一起离开座位,出口处人群密集,大人物们的贴身保镖都混在人群中,宋亚轩一到人多混乱的时候就绷不住想笑,他不自觉地去拉丁程鑫的手臂,丁程鑫却反手抓住他的手防止走散,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牵手。

之前拥挤的机场还是例行道别的舞台,他们都没有牵过手,他们间总是隔着其他人,有时是马嘉祺,有时是姚景元,有时是公共场合人山人海的粉丝。

丁程鑫抓着宋亚轩的手,有些熟悉却有些陌生。在众人帮忙搀扶提裙摆的女星和闪亮的灯光中间,两个一二十岁的少年牵着彼此的手也不觉异样。

宋亚轩顿了一下,察觉到什么后笑了起来,在他看来,牵手就是成为好朋友的重要一步,那么丁程鑫一定已经放下了那段不该留存的情感。

宋亚轩是闲不住的,他往前凑了凑,在丁程鑫身后说,“我们第一次拉手诶!”

丁程鑫回头看他,空中原本无法看见的尘埃被宋亚轩身后舞台的明黄色的灯光照耀,所以他的周围像是笼罩着一圈细小的星。

宋亚轩逆着光在笑,只能看见一点点乌黑的瞳孔。

丁程鑫看着他,想要从话语或是表情中获取到信息,发现除了发自内心的快乐再无其它。

他呼了口长气:“你记错了,不是第一次。”


—TBC—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