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蓋澆飯

開始吧!

【鑫轩】非正常过敏 20

▪补档


    宋亚轩的母校是知名的学府,学校曾经出过不少名人,其中不乏家喻户晓的明星,当然更多的是不为外人知、但在音乐专业领域却响当当的人物。

    他是学校近几年冒头的少年明星,在年轻人群体特别是学生群体中较有知名度,大概为了迎合学生,也为了学校有“面”,早早就通过相熟的老师约下他的时间。

    校庆那天,学校安排他和一名在读的女孩合唱,表演了一首老歌,这歌传唱度很高,是某位校友早年间写的歌,唱的时候,头发花白的创作者就坐在台下,笑眯眯的望着舞台追忆似水年华。

    唱完入席时,高中的班主任孟彷就坐在他旁边,如今孟彷已经不再带班,一跃升入学校的管理层了。孟彷旁边还有一位女士,有些眼熟,她头发一丝不苟的盘在脑后,乌黑的发间几缕银丝,更显得亲和,一身套装气质非凡,看见宋亚轩时,女士还主动对他点头致意。

    孟彷给他引荐,“这是汪泉教授,你的大前辈了。”

    宋亚轩学音乐的,当然对这个名字如雷贯耳,汪泉是著名的大提琴家,曾经是一支著名管弦乐团的核心成员,目前在欧洲某音乐高校任教。高中时,每次下课经过二楼到一楼的楼梯间,都会看到这位女士意气风华的画像。

    宋亚轩欠身去握汪泉的手,对方柔和地说,“孟老师拿过你的作品给我看,可惜了,现在才认识你。”

    宋亚轩一下明白过来,孟彷可能在推荐学生的时候,也把自己推荐了过去,可惜宋亚轩想正常上大学,体会一个普通大学生的生活,所以有些事大概就没有了后续。

    结束的时候,宋亚轩本来想跟班主任打声招呼再离开,于是等在礼堂的西侧给孟彷打电话。孟彷现在忙着安排各位贵宾,腾不出时间见他,让他回家注意安全,叮嘱要避开围在礼堂和学校里的学妹兼粉丝们,就挂断了电话。

    宋亚轩看了看周围,这里是礼堂的小门,没几个人影。

    宋亚轩准备给他妈打电话来接他,这时一辆车无声无息停在他身边。

    后车窗降下来,汪泉和蔼的笑容出现在车窗后,车里还有一个高鼻深目的外国男子正探头打量他,宋亚轩猜测这可能是汪泉的学生。

    汪泉看他一个人站着,“上车我们送你一程吧,小宋?”

    结束短暂的广州行,宋亚轩回校后突发奇想,想住几天宿舍。

    他身份特别,学校没有让他住六人的新生宿舍,给他安排了研究生宿舍,这里条件好,又安静,门禁严,不会引起不必要的骚动,而且这个宿舍原本四人,有两个研二的长期在基地做实验,基本不回来,所以这宿舍相当于只住了两个人。宋亚轩开学后也就报道那天来过一次,待了不到十分钟又走了,从此以后这里孤零零住着他唯一的舍友秦海。

    看到宋亚轩进宿舍,身后还跟着提了一个小行李箱的美哥,秦海一身宅气,围着毛毯邋里邋遢坐在凳子上,看着进门的两人面露惊诧。

    美哥调出课表,看接下来上什么课,在哪上课,宋亚轩就和秦海大眼瞪小眼面对面坐着。

    气氛十分尴尬。

    不过宋亚轩“当几天普通学生”的简单愿望很快夭折,连当天晚上都没有熬过去,因为傍晚时经纪人夺命连环call把他又叫了回去。

    美哥把他连人带行李送到宿舍就走了,刘耀文缩在沙发上吸奶茶,膝盖上放着手机正在播新更的动漫。

    看他进来,刘耀文一骨碌翻身起来,“可算回来一个人陪我了!”

    宋亚轩惊讶,“你不是在重庆吗?”

    刘耀文啧了一声,“有啥办法,我也是被突然叫回来的。”

    宋亚轩疑惑地摸手机,调出微信群,上下刷了刷,生怕有什么行程发在群里自己没瞧见,“什么行程啊?没听说啊。”

    刘耀文两大口把奶茶吸干,一个抛物线入垃圾筐,又把手机屏幕按了暂停,才转身勾着宋亚轩肩膀神秘道,“行程我不知道,但我感觉组合要出大事了。”

    宋亚轩心里涌上一股异样,但面不改色,顺手把手机锁屏,盯着刘耀文一脸求知欲,“什么事啊?”

    “今天公司找我谈话了,我跟你说,啧,那个氛围吧,也就宣布我们五个出道那天遇到过,严肃得那种感觉,我都以为当场要宣布我们解散了。”

    见宋亚轩脸色有几分凝重,刘耀文安抚地拍拍他,“哎呀没事儿!看你吓的!就是谈谈关系你我他,和谐靠大家。”

    “真的假的?”

    “真的啊!”刘耀文对对方狐疑的态度感到不满,“总之就是问问我怎么样,大家怎么样,大家对我怎么样。”他顿了顿,又道,“不过我感觉他们主要想问丁儿,绕来绕去一直在问丁儿的情况,问得也太细了,我感觉再问几句,我都快把丁儿一天发几次微信、上几次厕所全交代了。”

    他说话的时候,宋亚轩默默刷起了手机,听完牢骚,心不在焉道,“可能最近他状态不怎么好,公司关心一下。”

    见他兴趣缺缺,刘耀文一下也想到了什么,“对了,还问了你跟丁儿关系怎么样,他们是不是真信了网上说的,你说后台多大点地方,人来人往,要真打起来不乱套了?太搞笑了…”

    宋亚轩站起身打断他,“他们就是网友说什么都信,就不信咱们,我先去把东西收拾一下,你睡哪个屋?”

    “左边。”刘耀文想了想,趴沙发扶手上冲他喊,“哎,我跟你说,你最好先想想稿子,我感觉马上就轮到你了,等着谈话吧,绝对问打架那事儿。”

    不过出人意料的,公司一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更没有像刘耀文信誓旦旦推测的那样,找宋亚轩谈话。

    没有任何行程的情况下,倒是走哪都助理跟着,宋亚轩白天学校上课,下课后跨出教室就上公司的车回宿舍,偶尔去公司训练,连跟刘耀文想溜出去转转都不行。

    刘耀文更是憋得慌,他心里苦,天天在宋亚轩跟前哀嚎,“我的哥啊,我想我哥啊,我的鑫哥~”他拿着手机,蜷在沙发上,像快没电了似的,有气无力的,“这两天都不回我消息了,你说小马哥忙着发歌我理解,景元儿拍戏我也理解,鑫哥也没事儿,天天上学,怎么就不理人啊?公司防咱俩防贼似的图啥呀?怎么丁儿那么潇洒,想去哪去哪……”

    宋亚轩在一边浇冷水,“就剩我们两个小的,公司不得看紧点吗?他们不就一直觉得咱们不懂事爱出岔子?没捆着让我们天天训练你就偷着乐吧,饿了吃饱了睡,还不用做作业,爽死你!”

    刘耀文听了嘿嘿笑,活像怀里揣了个大便宜。

    虽然跟刘耀文话是那么说,宋亚轩自己心里其实一直有些惴惴不安,最近几天以来,上头的操作其实不太正常,既然突然实施高压管理,却又不把丁程鑫包括在内,甚至连常规训练都是岔开的,日常派两辆车接送。

    乍一看仿佛团体真的散成了几个不同的小分队,彼此毫不干涉,各忙各的。

    但是就算成立小分队,也不应该如此仓促,况且成员好像完全都不知情。

    马嘉祺和姚景元是按照本身既定的行程在走,暂时不算在管辖范畴里,这样看来,好像只是为了把他和刘耀文两人和丁程鑫分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快一周,公司才终于姗姗来迟找上了他。

    意外的是,跟刘耀文描述的三四个人“围着”谈话有些不一样,助理通知他去办公区的时候,会议室只有一个人,宋亚轩有些惊讶,管理团队的陈昊不在,反而是平时负责管理他们日常的汪渔等着他,不过这个女孩很得陈昊的信任,被当做经纪人的副手在培养,组合成员心知肚明,平时对她也比较客气。

    宋亚轩顿时觉得有些拘谨,因为汪渔他天天见,上班见,下班也见,如果有事,完全可以随时随地告诉他,没有必要弄得如此正式拘束。

    除非今天要说的是非常规、且需要他人回避的敏感问题。

    汪渔让宋亚轩先把门锁上,让他坐,然后把手机推到宋亚轩跟前。

    手机画面是一个已经被暂停的视频,视频不是特别清晰,宋亚轩没有心情去仔细辨认画面里的环境是哪里,因为他几乎一瞬间就认出画面中的人是谁。

    他没有按播放键,只是点了一下屏幕查看了一下整段视频的时间,然后把手机放回到桌面上,垂目盯着捉沿,放在桌下的手十指绞紧。

    汪渔跟他们朝夕相处,对他们是非常了解的,她没有冷酷的追问为什么不看视频,也没有质问前因始末,反而向他耐心解释这段视频的来源。

    “对不起,当时网上关于你们打架的传闻闹得太厉害了,我们逼不得已为了还原真相才去调了后台化妆间的监控……”

    这种迂回谈话让宋亚轩感到有些好笑,他已经不是当年什么话都听,什么套路都吃的小男孩了,“你们想知道真相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呢?为什么不直接问丁程鑫呢?”

    这显然是一句气话,不能解决当下实际问题,汪渔显然也知道,人毕竟是她每天都带的,小孩什么表情代表着什么心理活动,她也能推断出来,于是不再跟他绕弯子。

    “说实话这个视频我们拿到已经一个星期了,放心,除了你、我,还有昊哥,没有第四个人看到过,我跟昊哥纠结了一个星期,到底该怎么解决这件事……”

    宋亚轩听她说只有三个人知道,倒有些意外,他觉得至少公司发现这件事,第一时间找的应该是丁程鑫而不是他。

    汪渔确实非常了解他,紧接着就自发解答他的疑问,“最近丁程鑫情绪上有很大的问题,我想你也知道,而且开始出现抵触公司、不配合工作的情况,所以昊哥的意思是,这事先找你了解了解情况,事后你也不要把今天的事告诉任何一个人。”

    其实她没有说找宋亚轩真实的理由,视频里两人虽然在接吻,但是宋亚轩从一开始就处于激烈反抗的状态,情绪也更加强烈,如果不是亲吻这个动作,两人看起来真的很像网上谣传的在打架并伴有争吵。

    丁程鑫情绪没有那么激烈,但是一直处于压制状态,正是因为他在主导亲吻这个行为,所以画面看起来才显得非常怪异,让人完全摸不准他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对比起来,宋亚轩的反应可能更加“正常”一点,或许更容易了解到真实的情况。

    “你们…不会是在谈恋爱吧?”汪渔犹豫着,还是把最大的疑惑问了出来。

    公司虽然一直没有停止炒CP,但是CP毕竟只是营销的策略之一,而且孩子们自己也心知肚明,说穿了就是演戏制造一种暧昧的想象空间罢了。偶像组合内部谈恋爱的,汪渔本人从来没有在圈内看见过。

    况且丁程鑫和宋亚轩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丝毫没有对同性有过什么倾向。

    所以汪渔觉得谈恋爱这个可能性真的让人感到匪夷所思,但如果不是,他们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宋亚轩觉得自己应该第一时间大声反驳的,大声说“不”,大声说“实际上只是他在纠缠我”,或许这些话说出口,长期困扰自己的问题因为公司的介入,反而会迎刃而解,自己再也不必独自面对。

    甚至一些其他的乱七八糟的想法也趁机冒了出来。

    但他发现自己竟然说不出口。

    他第一时间想的是,如果公司知道真相,到底会怎么做,或者说,会怎么处理丁程鑫?

    雪藏他不给曝光?还是直接让他退团?或者整个团直接解散了?

    ……

    无论哪一种,都不是自己希望的结果。

    如果是丁程鑫呢?如果是他今天坐在这里,面对汪渔直截了当的问题,他会怎么做?

    宋亚轩第一次发现自己如此优柔寡断,也第一次发现虽然经历了丁程鑫一系列的风波,但比起让丁程鑫走、比起毁掉丁程鑫十年来的努力、比起丁程鑫的梦想,对方带给自己的东西竟然不那么重要了。

    宋亚轩,你到底在干些什么呀?

    他的沉默没有持续得特别久,太久会让眼前的人察觉出自己在试图圆谎。

    “没有,我们没谈恋爱,就是单纯吵架,那天他觉得我在舞台上没做好,但我受伤了你也知道,心里也有气,就吵了几句,视频里不是有吗?他态度挺强硬,我那天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可能激怒他了吧,后来他跟我道歉了,说那天反应过激,我发誓,我们两个不是你们猜测的那样。”

    宋亚轩到底是长大了,汪渔竟然一时半会没有找出他表情或语言上的任何破绽。

    “不信现在就可以让他跟我对峙。”宋亚轩又理直气壮的补充了一句,仿佛真的是公司吃饱了没事干拿着无中生有的事在拷问他。

    汪渔摆弄着手机,之前的将信将疑逐渐消散,大概宋亚轩描述的事实就是她苦心期盼的结果,不过表情依旧有些高深莫测,“那如果不是当然最好了……”


tbc

评论(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