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蓋澆飯

開始吧!

【鑫轩】非正常过敏 34

下章完結啦!!!!

▪orz好好好好生硬

——————————

其实,丁程鑫和宋亚轩就是这么奇怪。他们像磁铁,相似的极与极不会靠近。如果他们中没有人试图靠近对方,他俩就会默契地保持距离。像两个在同一空间里随机游走的端点,却阴差阳错不会相遇。

而现在,他们却打破了这份尴尬的默契,将彼此距离拉近。至少,未来与过去遥不可及,而当下是最快乐,丁程鑫是这么觉得的。

“呜呜呜唔~小丁老师~好帅哟~”宋亚轩站在台上拿着麦克风试音,丁程鑫戴着压低帽檐鸭舌帽,口罩挂在下巴上隔着半个舞台咧着嘴看他,耳返里依次响起叫成员说话试麦克风的声音,丁程鑫把麦克风靠近嘴边,

“喂喂,宋亚轩同学,眼光很不错。”

宋亚轩听着丁程鑫的声音在场馆里扩大又消失,晃来晃去地笑。

“别玩了,过来理队形。”

staff及时出现终于把试音又带回了正常的流程。

他们不吝啬展示自己突飞猛进的亲密,因为这并不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丁程鑫愿意做宋亚轩的朋友,愿意陪他疯,陪他笑,陪他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




丁程鑫在隆冬时节进组开始戏剧生涯,拍到快杀青的时候都是仲春时节了。但长三角的燥热却还没有完全降临,横店的植被却早已郁郁葱葱,丁程鑫一直在棚里演绎四季,却也不知棚外冬春。

他总是会发着呆神游的时候把这些奇怪的思绪和宋亚轩建立联系。

“轩儿在做什么呢?”丁程鑫想。

被思念着的人正在宿舍里和刘耀文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伴着清冷的月光,阳台下是潺潺的庭院流水,宋亚轩的头发没怎么打理,长过了眼睛,他扒着栏杆抿了一口水,

“丁儿亲了我”

宋亚轩低下头,额前的头发在风中轻轻摇摆。“我也亲了他。”

刘耀文靠在门框拿着牛奶上觉得自己喝多了,宋亚轩却转身问他,“你觉得他在我的生活里扮演什么角色?”

刘耀文倒了一口牛奶呛了好一会儿,

“非要说的话,男朋友,吧。”

“是吧!?”宋亚轩歪着头又笑了,“但我只想和他做朋友哇。好奇怪。”

宋亚轩说完又转回去撑在栏杆上沉默了很久。


过了一会儿,他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很快就接了,

"喂?老师您好,我是宋亚轩,没有打扰到吧?请问嗯,上次您说的事情我已经想好了。公司那边……嗯,好的好的……"

挂断了电话,宋亚轩沉了沉他的肩膀,转身回了房间,好像把一身的负担都放了下来。

"亚轩你真要走啊?那你准备啥时候告诉其他人呢?"刘耀文放下杯子问道。

"嗯,明天吧,"宋亚轩说,"今天比较晚了。"

现在才八点出头诶!真的有人这个点睡觉吗?

刘耀文想开口吐槽,但看到宋亚轩已经钻进了被窝,自觉闭了嘴。

宋亚轩睁着眼睛蒙在漆黑一片的被子里,他想了一会,拿起枕头旁的手机,发了一条讯息给丁程鑫。

"我准备去留学了。"


对面看到了短信,丁程鑫靠着门框站了很久挪不开步子去洗脸,仿佛不褪去这层戏妆,他就还是刚才这段戛然而止的故事里的主角。

但是宋亚轩作为另一个主人公,擅自杀青了。


丁程鑫赶到四周年演唱会筹备会议的时候,大家已经在会议室里等了。

他推开门的时候,宋亚轩又因为开了什么玩笑被马嘉祺按在沙发上打,乐得咯咯直笑,刘耀文懒得管他们在桌上挑吃的。

宋亚轩看到他进门,缓慢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坐起身,贺峻霖倒是很热情的凑过来打招呼,顺便问他,“丁儿,你说我们这次结束吃什么啊?我觉着要盛大点,轩儿要出国学音乐了呢!”

刘耀文挑了包小饼干拉开椅子坐下,“火锅啊,当代青年标配。”

严浩翔撇撇嘴,“没创意。”

丁程鑫听到出国二字,有些心不在焉,看向沙发里的宋亚轩。他全然没有想要参与这场对话的意思,安静地划手机。

对于刘耀文或者其他人来说,这是一件不会带来巨大改变的事情。他们仍然可以在公开场合一起工作或者私底下一起见面,所以散伙饭是件更值得操心的事情。

但对于丁程鑫,宋亚轩可能两种情况下都不会和他相遇了,这让这一场演唱会平添了一份沮丧。

这是在告别之外,更彻底的告别。

繁花落尽的舞台,七人牵着手和观众好好谢幕,灯光暗下,宋亚轩拥抱住退场的丁程鑫,“再见,丁程鑫。”丁程鑫怔了一下回抱他,“再见,宋亚轩。”


晚饭最终由严浩翔拍板定在了知名的五星级会所,觥筹交错,可是宋亚轩因为下一份行程提前去机场没有到场。

丁程鑫看着对面空空的座位愣了神,马嘉祺这时候靠过来耳语,“丁儿,等下有空吗,想和你聊一聊。”

丁程鑫摇摇头说没事,就现在吧。

然后他们上了天台,马嘉祺看着他的眼睛,叹了口气,

"亚轩一直清楚你的心思的,但他觉得这是每个人在那个年龄段都会经历的感情。"

"你还记得去年他感冒那一次吗?"

"本来那天我是让耀文去陪他的,可他听到我说你肯定会回来的时候,他就怎么都不同意。"

"他和我说,想和你好好谈谈。"

丁程鑫终于抬起头看他。

"你知道他说你为什么会这样吗?"

丁程鑫摇摇头,还是没说话。

"他说,你这是青春期。"

马嘉祺顿了顿,笑道,"很荒唐吧,但是你也知道的,亚轩认真和你讲话的时候,很难有人不被说服的,所以我觉得是不是真的有这个可能,你只是暂时的冲动,等过了,或许你……"


后来的话丁程鑫都没听进去,天台的风很冷,却把他吹的昏昏沉沉的,他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下的楼。

那晚丁程鑫喝了很多很多,拎着高脚杯去跟高层碰杯,和工作组推杯换盏,拉着马嘉祺不放手,抱着贺峻霖俩人都醉得不行。

张真源看不下去,把人架走去洗手间醒酒,刘耀文后脚也跟了上来,他蹲下来递了湿巾给他擦脸,

“大哥,不是你失恋,你不要搞得自己这么狼狈好吧。”

丁程鑫听完话突然很委屈,靠在张真源手臂上放声哭起来。

有工作组的来洗手间,刘耀文尴尬地招呼着,“没事没事,喝多了喝多了,散了吧。我们一会儿给他送走。”

等人散了,张真源和刘耀文准备把地上的丁程鑫提起来,却看见他把拿着手机,一遍一遍拨打着同样的号码,边打边哭,“宋亚轩你凭什么说再见啊?”

丁程鑫一直以来不会被情绪绑架,所有坏思绪都不敌理智重要。但是,宋亚轩不一样,他可以轻易绑架丁程鑫的注意力,左右他的心情。

这是宋亚轩选择远离他的原因,也是丁程鑫喝醉后失控的理由。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头痛欲裂,被电话震动声音惊醒,接过电话传来熟悉的声音,“丁儿你昨晚打我电话?怎么了嘛?我在飞机上没接。”

丁程鑫扶着脑袋一下子坐起来,翻看通话记录,十几个拨打失败的电话,都是宋亚轩。

脑袋更痛了。

喝醉的时候把醉鬼的手机拿走好吗?丁程鑫忍不住想暴打刘耀文。

丁程鑫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被子发出悲鸣。

宋亚轩安静听着对面的噪声,

“丁儿。”

他轻轻叫他,

宋亚轩在一时停止的对话中间的空白处等待着,冗长且安静,像是幼时潮湿黑暗的夏夜里伴随着点点萤火磕磕绊绊地寻找归途,他甚至听见了自己起伏的心跳。

丁程鑫开始慌张起来,他害怕他的回答会给予对方错误的信息。

他告诉自己,也许宋亚轩说的对,这就是短暂的混乱的感情,于是他说

"我们是朋友的"

电话的忙音终究还是宛如错乱的琴键敲出的刺耳音调,击入了丁程鑫的耳膜,周围的安静被无限放大。

夜更深了,微弱的光不会引领着找到路,他是一个迷路的小孩,以为长大后会在黑暗里找到回家的路,最后却还是停在了半途。


候机室安静了一会儿,只有情绪爆炸时发出的脆响。手机暗黄的光在宋亚轩的鼻梁上一闪一烁,落进棕黑色的玻璃球里化为冰冷的灰烬。

他站在无限往复的行李带前,挂断了电话。


tbc


結局選擇:

①《你的婚礼》(丁程鑫视角)

②《意料之外的旅行》(宋亚轩视角)

③《花语》(番外)


结局的标题是发这个还是按原来的格式呢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