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蓋澆飯

開始吧!

【鑫轩】非正常过敏《意料之外的旅行》

•HE!!!

•建议阅完《你的婚礼》 食用

•宋亚轩视角

————

•"后来我还是会想,如果那天找到宋亚轩的是我,而我告诉他,向他坦明了心意,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

我接受了老师的邀请,逃离了重庆,去到大洋彼岸的音乐学院留学。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当艺人,很喜欢我们的团队,所以感冒的那天我一点也不想去医院,我讨厌那些无良的媒体几番添油加醋点燃火线,我珍视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喜欢我们可爱的粉丝,我们的助理,甚至还有公司的老板。

尽管日复一日望不到尽头的练习有时候确实是疲惫而乏味的,但我从没有后悔过。每次看见别人眼里充满期望的自己,我就又有了一百分的力气。


在丁程鑫打来那通电话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才是这段关系里不负责任一味逃避的主宰者,我的举棋不定反复无常是对他的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丁程鑫不该受伤害的,我想,是自己太糟糕了,到此为止吧。


我给了他一年独自消化这份怪异的情感,自己却像逃兵一样离开这里跑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第二年我回来参加五周年的演唱会,结束之后因为大部分成员都有紧凑的行程安排,所以我们没有聚餐,而是各奔东西去往下一个工作地点。

只有丁程鑫的时间比较空余,听贺儿说他原本要出国拍一个旅行综艺,叫《意料之外的旅行》,后来他似乎和经纪人商量,想给自己放一个星期的假。

公司没什么意见,最近丁程鑫有一部电影要上映,曝光度的确有所保障。

我和他都不准备去公司,我要回学校,他大概是要回自己的家,于是就同路去了机场。

奇怪的是,我和丁程鑫已经有一年左右没见了,一路上却无话可说。

到了目的地我们寒暄了一会,就相互道别,走向各自的登机口。

坐定之后,我朝丁程鑫那里瞟了一眼。

他站在那里,周围明明满是拥挤的人群,但是却好像只有他一个人。


我突然感觉我认不出丁程鑫来了,他变得太像长大以后的简亓,冷漠,瘠弱,像一片奄奄一息的月亮。


我本应顺着本心去靠住他的肩膀,消解掉他的孤独。但是我不行,我不知道我应该以怎么样的关系站到他的身边。我也不清楚我是不是已经失掉了这样的东西。


登机口响起检票提醒,汹涌的人潮终于将我们俩人冲散。


可能就这样了,

我靠在座位上想,或许我们都坐在命运的列车上,驶向一个既定的结局。穿过平坦的直道,穿过阴沉的隧道,穿过昨天,今天还有明天。


不过,不知道这次的倒霉是不是也是命运预算过的。

刚下飞机,我看见了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及其眼熟的人,行动先于意识,抬脚追了上去。

明明已经很晚了,但机场仍人流繁杂,一个晃神,那人就不见了踪影。


周围种种毫不熟识的场景,都在对我宣告着一个事实

--我迷路了,

并且手机电池也显示告急。

前置的LED灯闪着红光,千钧一发之际,我点开短信,打字:"我走丢了!!!!"然后一股脑发给了我所有的手机联系人。

在我按下回车键后的一瞬间,智能机的电量彻底用尽,一段短暂的振动后又重回黑暗。

啊哦,这下真完蛋了。

我发完之后才想起来,这部手机只有去年办的一张国际卡,联系人也寥寥无几,除了去年学期末偶遇的出国历练的卷儿,只有学院的导师和几个同学。

尽管我也不切实际地期待过,但是就算是原来的电话卡又能怎么样呢?我们太远太远了。


在黑暗的交叉点,只有廊道上的广告牌在亮着五彩斑斓的光。

我站在极其陌生的路口心如死灰,开始胡乱思索起来。

还记得刚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国度的时候,多少有点不适应。也不晓得教音乐的导师是不是都多愁善感爱讲大道理,那时我的导师告诉我安慰道,"人生说穿了就是一场牺牲巨大的历练。痛苦的美好的,只有下一秒才能知道,你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我们都是被命运牵引的人,没有预测未来的本领。


可这条轨道突然被修改了,就在丁程鑫出现在明明暗暗的灯牌旁的那一瞬间。

他从灯火阑珊处奔来,把倾倒的世界转回原处,黑夜张牙舞爪地涌上来,而丁程鑫没有回头,它也再没有追上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感觉他像是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模糊了时间的规律,向我而来。


丁程鑫在我的面前站定,紧紧抿着嘴仿佛要哭出来似的,几缕发丝有些湿漉的卷贴在他的额头上。

他很累了,我想,但是他没有喘一口气。

"你回来了。"他的声音有一些哽咽。

我看着丁程鑫一头雾水,什么叫我回来了?我不是一直在这里吗?反倒是他,怎么来这里了?那个人是他吗?还有,他怎么找到我的?

我有好多好多问题想问他,可他突然抱住了我。

我第一反应是他好像长高了,我整个人都被他圈在怀里。

是错觉吗?

直到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丁儿回来了,不是程以鑫,也不是简亓。

他只是丁程鑫,我好久不见的丁程鑫。


我的脑子开始天旋地转,眼眶热热的。

我不喜欢没有光亮的地方,所以可能只是有点担心他会扭头直接走掉,我害怕起这种没有预告再见的分开。

我紧紧抓着他的围巾的一角,像个在玩具柜台前无理取闹的小朋友抓着喜欢的玩具,小朋友放手或许会得到更好的玩具。

而我放手,可能不会再遇见丁程鑫。


他的肩膀一抖一抖的,应该是在抽泣。

我不确定他现在是伤心,或是其他的情绪。可无论如何,我都想要好好安慰他。

于是我抽出抓着他围巾的手,从胸前缓缓拥着他的脖子,回抱住他。

而意料之外的旅人微微收紧了手臂,他的头靠上我的颈窝,我几乎可以感觉到他眼里的水落在我的肩头,一直流进我的心脏。


"雅轩。"


不知道过了多久,丁程鑫的声音震动我的耳膜,直击心尖,仿佛跨越时空而来。

我听见他说,


"如果你愿意,我真的可以一直爱你,永永远远。"



END


新年快乐!!!

有个番外《花语》🥺🥺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